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總理訪印尼 討論投資與氣候變遷

  • 時間:2022-06-06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洲總理訪印尼 討論投資與氣候變遷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6日抵達印尼雅加達訪問。(推特)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6日)訪問雅加達,將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會晤。在艾班尼斯上個月當選總理後的首次雙邊訪問中,他將尋求強化兩國的關係。

艾班尼斯此次訪問率領了一個商業代表團,他將與佐科威討論貿易,投資,氣候變遷及安全議題。

在5月21日的大選中,艾班尼斯領導的勞工黨(Labor Party)獲得勝利,終結了近10年的保守派統治。在中國日益專斷下,澳洲與中國的關係日益惡化,因此勞工黨政府將更致力於強化與東南亞的關係以及關注氣候變遷,這是澳洲與太平洋鄰國非常重要的議題。

艾班尼斯在推特上寫道:「我期待就我們在氣候和能源,投資和地區安全方面的共同優先事項,進行建設性的討論」。

澳洲代表團成員還包括貿易部長法拉爾(Don Farrell)和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

黃英賢過去曾表示,在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領導的政府下,印尼未獲得應有的關注。她已在5日會晤了印尼外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

艾班尼斯也將會晤東南亞國協(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秘書長林玉輝(Lim Jock Hoi),然後前往印尼東部的望加錫(Makassar)訪問。

在太平洋地緣政治競爭時期,艾班尼斯已表達了加強與東協關係的意願。他在5日表示,與他隨行的代表團反映出印尼對澳洲的重要性。艾班尼斯告訴記者,「我們這裡有來自澳洲的重要商業領袖,因為他們希望深化澳洲和印尼間的經濟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