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強生不信任案過關 黨內議員嚴重分歧

  • 時間:2022-06-07 0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相強生不信任案過關 黨內議員嚴重分歧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黨內地位受到挑戰 。 (圖:英國政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6日在所屬的保守黨(Conservative)國會議員不信任投票中過關,但在相當多的議員拒絕支持他之後,強生的地位已被削弱。

執政的保守黨議員對黨魁強生進行不信任投票,強生在表決前以自己在英國脫歐、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英國對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鷹派支持等表現,為自己進行辯護。

約有359名保守黨議員有資格投票,而強生則需獲得180名議員支持才能在不信任案中過關。一旦失敗將意味著他擔任黨魁和首相的日子已經到盡頭,保守黨將進行黨魁選舉來接替他的位子。

結果強生以211票對148票過關。他告訴記者說,這是一個令人信服的、具決定性的結果,身為英國政府,如今他們可以繼續前進、並專注在真正重要的事。

這場距離強生以壓倒性勝利贏得大選不過才2年多的不信任投票,是在一連串醜聞重創保守黨之後所提出。

其中主要的醜聞就是有關唐寧街(Downing Street)違反防疫封鎖規定的「派對門」(Partygate)爭議。這起事件引發民眾怒火,並使強生成為第一個任內違法的英國首相。

在不信任案過關後,如今的臆測將轉向強生能否在失去這麼多黨內議員的信任後存活下來、以及高層部長是否會請辭。

英國的主要反對黨─工黨領袖施凱爾(Keir Starmer)表示,保守黨政府現在認為違反法律並不妨礙制定法律、認為英國民眾無權期待誠實的政治人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