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伐克訪團2位團員確診 外交部:給予確診訪賓最妥適照料

  • 時間:2022-06-09 12: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斯洛伐克訪團2位團員確診 外交部:給予確診訪賓最妥適照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率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y)等人現在正在台灣進行訪問,不過卻傳出有2位團員確診。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9日)表示,訪團團員來台前48小時進行PCR採檢為陰性,5日抵台當天及7日皆有進行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昨天(8日)晚間進行第三次PCR採檢結果陽性,為求審慎,勞倫契克副議長及歐舒斯基主席旋即再進行抗原快篩測試,結果陰性,今天上午2位訪賓再度做PCR檢測,結果陽性,依據規定通報指揮中心,將給予這2位訪賓最妥適的照料;而目前接待訪賓的外交部同仁並未出現異狀,其他檢測陰性的團員也會持續進行最後2天的訪問行程。

斯洛伐克國會暨布拉提斯拉瓦省組團抵台訪問,但傳出現有2位團員確診。由於訪團近日分別會晤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政要,因此特別引發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9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外交部依照外交泡泡模式接待斯洛伐克國會暨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團,所有團員都完成三劑疫苗施打,除了來台前48小時進行PCR採檢陰性才登機,5日抵台當天也有執行PCR檢測,7日進行第二次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但昨天(8日)晚間進行第三次PCR採檢結果陽性。為求審慎,勞倫契克副議長及歐舒斯基主席旋即再進行抗原快篩測試,結果陰性。今天(9日)上午2位訪賓再度做PCR檢測,結果陽性。外交部已經在第一時間已立即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歐江安強調,該訪團訪台期間,外交部依據外交泡泡高規格、高標準的防疫規定接待訪賓,皆有遵守防疫規定,目前兩位確診的訪賓沒有症狀,外交部接待訪團也都有全程配戴口罩,與訪賓搭乘不同車輛、保持一定社交距離,目前接待訪賓的外交部同仁沒有人有異狀出現,但仍會持續嚴格遵守指揮中心的相關防疫規定及緊急應變計畫,也會給予確診的團員最妥適的照料,並確保訪賓及我方人員的健康安全,而其他檢測陰性的團員則會持續進行最後2天的行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