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中國防部長新加坡碰面 兩年多來首見

  • 時間:2022-06-12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中國防部長新加坡碰面 兩年多來首見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Twitter/@RichardMarlesMP)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12日)證實,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上,他被介紹給了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這是澳洲和中國兩年多以來首次進行此類的接觸。

同時擔任澳洲副總理的馬勒斯告訴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兩人在高層級安全峰會上握手,「但沒有機會進行適當的對話」。

馬勒斯表示,他們可能會在今天舉行一場會議,今天也是這場對話的最後一天。

近年來,北京和坎培拉的關係惡化,澳洲先前呼籲對COVID-19疫情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並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建設澳洲的5G網路。

馬勒斯慎重表示,這次互動「實際上只是一次握手」,但他也提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魏鳳和在新加坡進行會面。

馬勒斯呼籲中國對其「非常重大的軍事集結」應該公開透明。

馬勒斯說:「不安全是引發軍備競賽的原因,我們不能在這個區域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澳中國防部長的握手,正值於澳洲貿易和旅遊部長法拉爾(Don Farrell)尋求在日內瓦參加世界貿易組織(WTO)會議期間,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會面。

法拉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期待早日有機會與商務部長王文濤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