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遲訪問民主剛果和蘇丹 教宗希望儘快重新安排訪問

  • 時間:2022-06-12 20: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推遲訪問民主剛果和蘇丹 教宗希望儘快重新安排訪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12日)表示,希望能儘快重新安排時間,訪問民主剛果和南蘇丹。在此之前,教宗因為行走問題,宣布推遲這項訪問。

高齡85歲的教宗8日說,「親愛的朋友,很遺憾地,由於我的腿部問題,我不得不延後訪問你們的國家。」

教宗並說,「對於不得不推遲這次訪問,我感到非常難過,因為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對此道歉。」

梵蒂岡則已在10日宣布,將重新安排教宗的出訪行程,但沒有確定新的日期。

教宗原定於7月2日至7日訪問民主剛果和南蘇丹。

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表示,應醫生的要求,為了不影響教宗的膝蓋治療結果,不得不推遲這項出訪行程。

教宗方濟各最近幾週一直苦於右膝疼痛問題,他上個月首次在一項公開活動中使用輪椅。

教宗已取消多項活動,包括原定於在6月前往黎巴嫩的訪問行程。

梵蒂岡並未正式說明延後訪問的原因,但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教宗罹患慢性關節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