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溪1號維修進度緩慢 蒲亭警告天然氣輸送量將減少

  • 時間:2022-07-20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溪1號維修進度緩慢 蒲亭警告天然氣輸送量將減少
俄羅斯6月14日以機組維修為由,宣布減少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Nord Stream 1)的輸送量,影響遍及全歐。(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0日)表示,北溪1號(Nord Stream 1)天然氣管線的輸送量,可能會進一步減少,因為設備維修的進展緩慢。北溪1號天然氣管線是俄羅斯對歐洲供應天然氣的最大單一管道。

北溪1號管線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就成為關注焦點。這條管線經由波羅的海( Baltic Sea)的海底,連接至德國。

這條管線目前暫停運作,因為在7月11日至7月21日進行年度維護作業。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北溪1號管線預計將如期重啟天然氣運送,但會減少輸送量。

在結束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訪問後,蒲亭告訴記者,北溪1號有5台由西門子能源公司(Siemens Energy)營運的天然氣幫浦,同時還有一台因為「內襯破損」而故障。

蒲亭說:「目前有兩台機器可正常運作,它們每天輸送6,000萬立方公尺...如果其中一台沒有歸還,將只有一台,也就是3,000萬立方公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跟這個有關嗎?」蒲亭並補充說,還有一台天然氣幫浦渦輪機預計將在7月26日進行維護。

北溪1號每年可向歐盟輸送超過55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去年歐盟透過管線從俄羅斯進口了約1,40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

克里姆林宮控制的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上個月將經由這條管線的天然氣出口量削減至40%,理由是西門子能源公司延遲歸還在加拿大維修的渦輪機,加拿大一開始以制裁為由,禁止歸還這個設備。

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18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在維修作業完成後,加拿大最終已在7月17日將北溪1號所需的渦輪機運往德國。

蒲亭表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不會為天然氣輸送量減少負責,包括基輔關閉一條經由烏克蘭輸往歐洲的管線。

蒲亭還說,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已準備好履行天然氣出口義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