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縮短入境隔離 12日起施行「3+4」

  • 時間:2022-08-08 14: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香港縮短入境隔離 12日起施行「3+4」
香港特首李家超。(RT/達志影像)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8日)宣布,自12日起,國際入境人士的強制性旅館隔離天數從7天縮短至3天,外加4天自主健康監測;這項措施是港府針對新冠防疫規定下嚴格旅行限制的放寬。

香港曾是全球物流和交通樞紐,但在嚴格遵守中國的新冠疫情清零政策下,2年多來基本上與世界其他地區隔絕。

在嚴格的檢疫規定下,香港先前要求海外入境者在指定旅館進行7天強制隔離,並必須反覆接受檢測。香港居民和商界抱怨,這項限制使得他們對返港卻步。

香港特首、前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宣布,入境旅客的指定旅館隔離期將縮短至3天,外加4天居家醫學監測,此期間可以選擇在家或自行選擇旅館。

他並否認放寬隔離背離中國的政策。

他說,「與外界保持聯繫,和努力恢復與大陸的免隔離旅行並不矛盾。」

除了新的檢疫規定外,香港還將推行一項政府開發的追蹤應用程式,類似於中國大陸的健康碼系統。

在該系統下,香港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將獲得一個紅色代碼,以防止他們離開隔離地點。

海外入境人士將被給予黃色代碼,在為期4天的自主防疫期間,不得進入餐廳、酒吧、健身房和電影院等場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