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澎湖、連江、新竹縣長提名底定 2022縣市長布局完成

  • 時間:2022-08-10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澎湖、連江、新竹縣長提名底定 2022縣市長布局完成
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宣布民進黨提名的21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10日)通過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前澎湖縣長陳光復為澎湖縣長參選人,民進黨2022縣市長提名布局完成。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宣布民進黨提名的21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將一起實現「顧家鄉,拚未來」的承諾,並在變動的局勢之中,穩健地帶領台灣發展。

備戰2022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中執會10日通過最後一波縣市長提名,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前澎湖縣長陳光復為澎湖縣長參選人,民進黨年底選戰「最後拼圖」宣告完成。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於10日中執會後也率領周江杰、李問及陳光復一同舉行提名記者會。蔡英文表示,過去一週來,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讓台灣深刻地體驗到,正常的生活不會從天下掉下來,民主自由也必須靠自己來捍衛,而「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民進黨會提名堅定勇敢的縣市長,守護國家安全。蔡英文說:『(原音)面對快速變動的區域安全情勢,我們需要堅定又勇敢的縣市首長,在台灣的最前線、民主的最前線,為我們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一一向選民推薦周江杰、李問及陳光復。其中,蔡英文說,民進黨第一次提名連江縣縣長參選人,就要提名最好、最優秀的李問,希望李問能翻轉連江,為國境最前線,創造繁榮、守護安全。蔡英文也提及,陳光復不只有經驗、有歷練,更有一顆為澎湖服務的心,再搭配民進黨澎湖在地的立委楊曜,一定可以強強相加。另外,蔡英文也表示,除了離島的安全,新竹縣還更攸關全球供應鏈的安全,民進黨徵召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相信周江杰一定能深耕地方,讓新竹縣成為世界的新竹。

蔡英文最後強調,距離年底選舉剩下不到4個月,民進黨的21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將一起實現,「顧家鄉,拚未來」的承諾,在變動的局勢之中,穩健地帶領城市進步、帶領台灣發展。蔡英文也要求參選人、黨公職全力以赴,所有台灣隊都要站出來,團結邁向勝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