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首次同意引渡逃犯 土耳其:與承諾相去甚遠

  • 時間:2022-08-18 20: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瑞典首次同意引渡逃犯 土耳其:與承諾相去甚遠
土耳其司法部長博茲達(Bekir Bozdag)18日表示,瑞典必須要做的更多,才能贏得土耳其的信任。(AFP)

法新社報導,瑞典根據一項為其申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鋪路的協議,同意引渡一名被定罪的土國逃犯,對此土耳其司法部長博茲達(Bekir Bozdag)今天(18日)表示,這仍與斯德哥爾摩做出的承諾仍相去甚遠。

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威脅瑞典,除非該國引渡數十名被安卡拉指控為「恐怖主義」的罪犯,否則將凍結瑞典加入北約組織的申請。

瑞典與同樣想要加入北約的芬蘭,6月與土耳其簽署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協議,承諾將會「迅速且徹底地」檢視安卡拉提出與2016年未遂政變有關的嫌犯名單,並取締庫德族武裝份子。

瑞典政府本月稍早表示,將引渡被判犯下信用卡詐欺罪的卡萊(Okan Kale),他是土耳其媒體公布的安卡拉通緝名單其中1人。

博茲達告訴土耳其保守派「民族報」(Milliyet)新聞網站,瑞典必須要做的更多,才能贏得土耳其的信任。

對於瑞典同意引述詐欺罪犯卡萊,博茲達首度做出土國政府的回應,他指出:「如果他們認為將普通罪犯引渡到土耳其,就讓我們相信他們已經履行了承諾,那他們就錯了。」

博茲達被視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政府中,較為鷹派的成員之一。

艾爾段本人警告說,除非瑞典和芬蘭兩國完全遵守他的引渡要求,否則他不會向國會提交兩國加入北約組織的批准申請。

艾爾段在7月表示,瑞典已「承諾」引渡「73名恐怖份子」。

土耳其司法部於6月正式要求從瑞典引渡21名嫌犯,從芬蘭引渡12名嫌犯。

瑞典和芬蘭結束數十年的軍事不結盟,並決定申請加入北約組織,以應對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

瑞典和芬蘭的申請已經得到美國和北約30個成員國中的一半以上批准,不過,每個申請都必須獲得成員國的一致同意。

瑞典和芬蘭將於8月26日與土耳其就雙方的爭議,舉行首次正式磋商。

不過,瑞典外交部今天否認當地媒體有關與土耳其的會議,將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報導。

目前會談的正式地點尚未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