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宣稱戰勝疫情 解除口罩令和社交距離

  • 時間:2022-08-13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宣稱戰勝疫情 解除口罩令和社交距離
北韓解除口罩令和社交距離。 (AFP)

北韓官媒今天(13日)報導,在北韓首次承認爆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3個月後,隨著領導人金正恩本週宣佈戰勝疫情,北韓已取消戴口罩的命令和其他社交距離規定。

金正恩在10日主持一場COVID-19會議,並下令解除自5月以來實施的最高防疫措施。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根據這項從「最高等級」變為「正常」的防疫系統轉變,北韓取消口罩強制令和其他規定,包括取消除了邊境以外所有地區的商業和公共設施服務時間限制。

此外,北韓當局建議那些有呼吸道症狀的人繼續佩戴口罩,並呼籲民眾對平壤指稱是造成感染原因的「異常情況」保持警惕。

北韓將爆發疫情歸咎於在靠近與南韓邊界的「外國物品」,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誓言要對造成疫情者進行「致命報復」。

脫北者和活動人士數十年將帶有反平壤傳單的氣球空飄到北韓,有時候還會夾帶食物、藥物、金錢和其他物品。

北韓從未證實有多少人確診,只通報每天的發燒患者人數,這顯然是由於缺乏進行廣泛篩檢的能力。北韓通報的發燒患者總數約為477萬人,並且從上個月底以來就沒有登記新增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