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婦女平等日 白宮推動墮胎權

  • 時間:2022-08-26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紀念婦女平等日 白宮推動墮胎權
今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羅訴韋德案」墮胎判決後,墮胎權支持者在紐約發起示威。(路透社/達志影像)

今天8月26日是美國的「婦女平等日」(Women's Equality Day),白宮將以推動墮胎權來紀念這個日子。

報導指出,在保護婦女生育權的努力正面臨一系列司法挑戰之際,白宮今天將會晤各州和地方領袖,共商途徑,保障婦女可以擁有墮胎的機會。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在美國最高法院6月24日裁決,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為墮胎權提出的憲法保護之後,曾持續接觸各州議員的白宮資深官員,將會晤來自堪薩斯、紐約、馬里蘭、北卡羅來納和德拉瓦等州的民選官員。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也將在拜登(Joe Biden)簽署一份行政命令授權之下,公布一份報告,這份報告的是建立在先前宣布的措施之上,包括應對藥物流產和保護患者隱私。

官員表示,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也將對各州州長發岀一封信函,強調醫療照護提供者,在一名母親有生命危險之下必須提供墮胎服務,而此種程序受到聯邦法律的保護。

根據路透社先前發出的報導,白宮最近三管齊下,以推動保護婦女的墮胎權,包括以聯邦法規針對限制墮胎的各州;向選民說明婦女所受到的衝擊;同時強調女性被迫懷孕,將傷害到女性和男性。

在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後,大約美國半數的州都已經或預料將尋求禁止或減少墮胎。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這個星期的一項新民調顯示,墮胎已經迅速成為民主黨選民的優先議題,從3月的46%,攀升到今天的71%。

民主黨推動保障墮胎權的努力,最近獲得2次重大勝利,其中包括在高度保守的堪薩斯州,選民在8月2日否決了是否針對墮胎議題修法的公投,為拜登政府推動保障墮胎權注入強心針。

而在22日舉行的紐約州第19選區國會眾議員席次選舉,來自奧斯特郡(Ulster County)、主打維護婦女墮胎權的民主黨籍萊恩(Pat Ryan),擊敗了主攻拜登施政與通膨的共和黨籍莫利納諾(Marc Molinar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