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暫禁外國軍艦造訪 索羅門:適用所有國家

  • 時間:2022-08-31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暫禁外國軍艦造訪 索羅門:適用所有國家
索羅門群島31日表示,禁止所有國家軍艦停靠該國。圖為索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Honiara)近海。(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的發言人今天(31日)表示,禁止外國軍艦停靠該國,適用於「世界所有國家」。

蘇嘉瓦瑞是在美國海岸防衛隊的一艘巡邏艇,不被允許在索羅門群島的港口加油的消息傳出後,在30日宣佈了這項禁令。

一名總理發言人今天表示,這項暫停令「涵蓋世界上所有國家」,「沒有偏袒任何特定國家」。

這名發言人還補充說,索羅門群島30日宣佈將對一項海軍的批准程序進行審查的措施,「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考慮到索羅門群島與北京日益親近的關係,這項禁令將受到這個地區的密切關注。這兩國曾在4月簽署一項具爭議性的安全協定。

在這項海軍禁令發佈的一週前,蘇嘉瓦瑞辦公室曾揚言,要把報導新聞「無禮且有所貶低」的外國記者,驅逐出境或禁止入境,並指控西方記者企圖在索羅門群島「策劃改朝換代」。

美國是在30日表示,索羅門群島已告知暫時不讓美方軍艦進入該國港口,引發對於索羅門是否進一步遠美親中的臆測,但蘇嘉瓦瑞表示,由於當局需要檢討批准程序,已暫停所有外國海軍軍艦的造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