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稱俄國不可能被孤立 誓言中斷油氣供應

  • 時間:2022-09-08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蒲亭稱俄國不可能被孤立 誓言中斷油氣供應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7日在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上發表談話。(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7日表示,莫斯科「不可能」被孤立,對於對俄羅斯實施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限的國家,他誓言將中斷油氣供應。

在俄羅斯面對西方制裁的情況下,蒲亭在一場經濟論壇上尋求轉向亞洲、中東與非洲的盟友。

蒲亭在太平洋沿岸港口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上指出:「無論誰多麼想要孤立俄羅斯,這都不可能做到。」

蒲亭說,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經被其他「威脅整個世界」的全球挑戰所取代,其中包含西方的制裁狂熱。

隨著克里姆林宮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墜至新低點,蒲亭多次表示,俄羅斯經濟能夠因應制裁的圍堵。

蒲亭7日宣示將切斷任何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而歐洲聯盟已提議實施相關上限。

蒲亭說,設定價格上限「絕對是愚蠢的決定」。

蒲亭指出,「我們完全不會供應任何東西,如果不符合我們的利益,在此情況是經濟(利益)。」

蒲亭表示,「沒有天然氣、沒有石油、沒有煤炭、沒有燃料,沒有任何東西。」

能源嚴重依賴俄羅斯供應的歐洲,7日指控莫斯科把能源當成武器,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提議,希望成員國同意對俄羅斯實施一項價格上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