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英國協成員 澳紐宣佈查爾斯國王為新元首

  • 時間:2022-09-11 11:16
  • 新聞引據: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大英國協成員 澳紐宣佈查爾斯國王為新元首
紐西蘭在威靈頓(Wellington)的國會上,宣佈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為國家元首。圖為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AFP)

路透社報導,澳洲和紐西蘭今天(11日)在首都舉行的儀式中,宣佈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為國家元首。

紐西蘭在威靈頓(Wellington)的國會上,宣佈查爾斯三世為國家元首,接替8日辭世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發言時說,這場活動是要承認女王的兒子查爾斯三世國王是紐西蘭的元首。

她表示,在女王辭世後,紐西蘭已進入一個改變的時期。「查爾斯國王…一直表現出他對我們國家的深切關心」,「這種關係深受我們人民的重視。我毫不懷疑它將會加深」。

至於在澳洲,作為英國君主在澳洲代表的澳洲總督赫爾利(David Hurley),宣佈查爾斯國王為坎培拉國會大廈(Parliament House)的國家元首。

英國君主是澳洲和紐西蘭等大英國協國家的共同元首,儘管這主要是儀式性的角色。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稍早前表示,澳洲將在22日為女王舉行全國哀悼日,當天將成為國定假日。

艾班尼斯說,他將在15日前往倫敦出席女王19日的國葬,然後在21日返回澳洲。

當被問到澳洲人如何看待這位新國家元首時,艾班尼斯說,查爾斯國王必須「開創出自己的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