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王查爾斯三世罹癌 拜登等世界領袖關切祝福

  • 時間:2024-02-06 0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王查爾斯三世罹癌 拜登等世界領袖關切祝福
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並已展開治療。 (AFP/檔案照)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5日表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並已展開治療。消息一出,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世界領袖,都表達關切並祝福他早日復原。

這項消息引發了大量的支持訊息,這位75歲君主關係疏遠的兒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表示,他已和國王討論了診斷結果,並將去看望父親。

知情人士透露,哈利目前和妻子梅根(Meghan)住在美國加州。他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前往英國探望父親。

在母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後,查爾斯在2022年9月8 日成為國王。他除了打馬球和滑雪受傷以外,總體健康狀況良好。

但白金漢宮表示,國王最近接受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手術住院後,發現了癌症的問題,他已經展開治療,但並未詳細說明癌症類型或他的病情嚴重程度。

白金漢宮指出,查爾斯三世對治療「相當樂觀」,並期待儘快復原以全面履行職務。

白金漢宮補充說,國王選擇分享他的癌症診斷結果,「以防止猜測,並希望這有助於大眾了解世界各地所有受到癌症影響的人」。

在白金漢宮發表這項令人震驚的聲明後,祝福國王早日復原的訊息湧入。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祝福查爾斯三世早日復原。「我毫不懷疑他很快就會完全康復,我知道全國都會祝他一切安好」。

美國總統拜登說,他「剛剛才聽到」這項消息,並對查爾斯國王表示關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表示,他和全國都會關心祝福查爾斯三世的癌症治療。

至於可能在美國11月的總統大選和拜登對決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表示,查爾斯三世是個「了不起的人」,「我們全都祈禱他儘快且完全復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