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接見青商總會 力催18歲公民權修憲過關

  • 時間:2022-09-12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總統接見青商總會 力催18歲公民權修憲過關
總統蔡英文(後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70屆菁英幹部」,並發表致詞。(圖:中央社)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合併舉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接見「國際青年商會總會菁英幹部」時表示,青商總會是全球最大的青年NGO組織,入會年齡為18歲,這是支持「18歲公民權」最有力的理由。總統期盼青商總會發揮影響力,一起宣傳,讓「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能過關,讓台灣民主更進步。

蔡英文總統12日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70屆菁英幹部」時表示,國際青商總會今年立足台灣滿70年,邁向新的里程碑,她要藉此感謝青商總會過去主辦6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發掘許多專業又傑出的青年,為社會帶來正面的能量,也很佩服青商總會的伙伴能掌握社會需求與脈動,持續為組織本身及為台灣社會帶來改變。

由於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合併舉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蔡總統也趁此拜託青商總會一起加入宣傳「18歲公民權」的行列。總統表示,青商總會是全球最大的青年NGO組織,入會年齡就是18歲,這就是支持「18歲公民權」最有力的理由。

總統指出,青商總會長期以來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吸引更多青年關心議題、參與公共事務,但她要告訴大家,要提高青年對公共事務的參與,一起凝聚進步的力量,就要共同支持「18歲公民權」,才能讓台灣的民主更進步。總統強調,11月26日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就是關鍵的機會,絕對不能錯過,她期盼青商總會能發揮關鍵影響力,一起催出965萬張同意票,讓「18歲公民權」順利過關。總統說:『(原音)這一項投票門檻非常高,是需要965萬張同意票,這比我2020年選舉連任時候的得票數817萬張要多出很多很多。除了拜託大家投下關鍵的一票,也希望大家發揮影響力,一起來宣傳,來幫忙18歲公民權這項複決案能過關。』

總統最後也表示,青商總會期許2022年是台灣青商展翅高飛的一年,期待全台青年一起投入青商運動,政府也會與大家一起努力,促進青年公共參與,總統也祝福青商總會在第70屆的新里程碑擴大組織,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