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18歲公民權未過關 民團籲繼續前進

  • 時間:2022-11-26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2022選戰/18歲公民權未過關 民團籲繼續前進
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26日晚間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行開票晚會,可惜迎來未過門檻的結果。(台少盟提供)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未能賣過門檻961萬9,697萬張同意票。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召集人林月琴呼籲年輕人不要灰心,要世代同行,繼續前進,「修憲複決結果不會否定年輕世代的努力」。

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26日晚間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行開票晚會,現場聚集關心修憲案的青年學子,可惜迎來未過關的結果。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召集人林月琴指出,本次18歲公民權案雖然未能通過修憲門檻,但從得票數及得票率來看,其實在所有縣市都擁有高支持度。呼籲所有年輕朋友不要灰心,我們要世代同行,繼續前進。「我們不會在此放棄,修憲複決結果也不會否定年輕世代的努力」。

18歲學生黃韺綺表示,這1、2個月,大家不論陸戰還是空戰,持續扮演著分身,儘管倡議過程中被罵,大家還是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我想說的不是學生很辛苦,我想說的是我們真的很努力想要讓大家支持18歲公民權,想要讓大家相信年輕人」,她的家人也從反對到最後支持,這些都是大人們看到他們的改變。

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發起人葉大華也現身勉勵在場的年輕朋友,這場運動從2005年開始到現在,已經得到超過500萬人的支持,而且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證明有那麼多人都深深支持著年輕世代,請大家千萬不要放棄,要繼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