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總統:被美制裁國家間合作 使其更強大

  • 時間:2022-09-15 20: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總統:被美制裁國家間合作 使其更強大
伊朗總統萊希 Ebrahim Raisi (左)今15日在與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右)會面時說,受到美國制裁的國家之間彼此合作,將使得這些國家「更強大」。(AFP)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今天(15日)在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時說,受到美國制裁的國家之間彼此合作,將使得這些國家「更強大」。

萊希與蒲亭趁著一起出席在烏茲別克首都撒馬罕(Samarkand)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SCO)峰會,舉行會談。萊希告訴蒲亭說:「受到美國制裁的國家,例如伊朗、俄羅斯或其他國家,他們之間的合作關係可以克服許多問題和麻煩,使這些國家變得更強大。」

萊希說:「美國人認為,無論他們對那一個國家實施制裁,都將阻止其行為,但他們的看法是錯誤的。」

他接著表示,他的國家已「下定決心與俄羅斯在政治、經濟、貿易和航空航太領域發展雙邊戰略關係」。

這是繼蒲亭於7月19日訪問德黑蘭後,萊希與蒲亭2個月內的第二次會面。

蒲亭也稱讚俄國與伊朗的關係日益密切,表示「在雙邊層面,合作正在積極發展」。

蒲亭接著表示,俄國和伊朗戰略關係新條約的工作已接近完成,莫斯科將在下週派遣俄羅斯商業代表團前往伊朗促進兩國的商業關係。

蒲亭表示:「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使伊朗成為上海合作組織的正式成員。」他指的是德黑蘭申請成為上合組織的正式成員,這個組織的成員國包括中國、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和中亞的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烏茲別克等4個前蘇聯加盟國。

萊希表示,他的國家加入上合組織及其與成員國的關係,可以「大幅幫助伊朗的經濟發展道路與該地區的發展」。

伊朗是上合組織4個觀察員國之一,於2008年申請成為正式成員,但是因為聯合國和美國因為德黑蘭的核計劃,對其實施制裁,導致伊朗的申請速度放緩。除了伊朗,其他3個上合組織觀察員國為阿富汗、白俄羅斯和蒙古國。

一些上合組織成員國不希望在組織內,有受到國際制裁的國家,目前這樣的情況也適用於俄羅斯。

去年9月,在塔吉克首都杜桑貝(Dushanbe)舉行的一次會議上,上合組織成員國批准伊朗未來的正式成員資格。

伊朗外交部長在推特貼文表示,在14日於撒馬罕召開上合組織峰會的場邊,伊朗已簽署加入上合組織的備忘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