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斥藍營亂講 蘇貞昌:搶都來不及 怎麼會擋疫苗?

  • 時間:2022-09-16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斥藍營亂講 蘇貞昌:搶都來不及 怎麼會擋疫苗?
藍營指責政府擋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疫苗搶都來不及,怎麼會擋」。(圖:行政院)

國民黨立院黨團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和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去年疫情爆發時,阻撓工商協進會、全國工業總會購買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表示,「疫苗搶都來不及,怎麼會擋」,國民黨團的指控是沒有常識的亂講。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走到最階段,不必因為選舉扭曲事實。

國民黨立院黨團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去年疫情爆發時,阻撓工商協進會和全國工業總會購買疫苗。國民黨團表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更接到沈榮津的電話,要他「別為政府找麻煩」。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視察新北市中和區監理站周邊3處社會住宅計畫受訪時表示,疫苗搶都來不及,怎麼會擋,國民黨團的說法是沒有常識的亂講。蘇貞昌表示,政府2021年初就買到500萬劑的BNT疫苗,是因為中國阻擋最後才沒有買成。蘇貞昌表示,防疫已經走到最後階段,不必因為選舉扭曲事實。他說:『(原音)搶都來不及,怎麼會擋?這是沒有常識的亂講。我們其實在2021年初就買到BNT疫苗500萬劑,後來是中國阻擋,所以沒有成,政府非常感謝這3家企業和團體,希望大家一起繼續讓防疫走到最後階段,能夠圓滿成功,不必因為選舉扭曲事實。』

傳出日本10月將恢復個人自由行,媒體詢問台灣邊境開放時程。蘇貞昌表示,近日疫情略有上升,但都在預測中,這兩週是觀察期。他表示,如果疫情如預測般發展,漸漸趨緩,就能更早開放邊境。

蘇貞昌也呼籲,現在是防疫的關鍵時刻,希望民眾團結合作,盡快施打疫苗,增加保護,一起結束疫情,開放國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