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珊珊批疫苗採購說清楚不用貼標籤 陳時中回嗆早已開誠布公

  • 時間:2022-09-17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黃珊珊批疫苗採購說清楚不用貼標籤 陳時中回嗆早已開誠布公
台北市長主要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 (資料合成照/中央社)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評在野黨不斷質疑政府「擋疫苗」,為何要做「中共的傳聲筒」?無黨籍的參選人黃珊珊今天(17日)表示,政府把事情說清楚就好,不要用意識形態來模糊這件事,更不需要貼標籤;陳時中則再回擊,強調中央早已開誠布公說明疫苗採購相關計畫。不過,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仍質疑,陳時中對採購疫苗不誠實 、防疫政策不到位、防疫物資不充足。

疫苗採購爭議持續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的熱門話題。針對藍白陣營近來猛攻疫苗採購議題,以及質疑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曾「擋疫苗」,陳時中批評中國有介入,外交單位也做過說明,他不解為什麼這些人還要持續做中共的傳聲筒。同時,蔡英文總統也透過臉書發文,呼籲各界不要把防疫及疫苗的議題作為選舉的口水戰,抹煞防疫團隊這兩年來辛苦的付出。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7日出席新書簽書會受訪時表示,人命比意識形態重要千百倍,意識形態沒人在乎,希望政府把事情、疫苗採購程序說明清楚就好,況且疫苗本來就不該成為選舉政治操作的工具。黃珊珊說:『(原音)把事情說清楚就好,不需要幫人貼標籤。這件事情已經1年多了,到底是什麼樣,在人民心中自有公評。』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7日到西湖市場拜票受訪時表示,感謝總統對防疫團隊的鼓勵與肯定,強調對抗病毒是人與病毒的戰爭,他相信防疫團隊對台灣及世界的防疫史都有做出貢獻。陳時中也再度回擊黃珊珊,認為中央對於疫苗採購早已清楚說明。陳時中說:『(原音)她怎麼又變了呢?第一台北市我們都是開誠布公,他們來文也好,我們都是很清楚說跟他們講我們購買疫苗的計畫,請他們自己要做評估,畢竟錢是台北市的錢。第二如果他們決定要買的話,趕快把目標、數量跟我們講,盡快給他們予以協助。』

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對於陳時中批評他「歷練不足、經驗不足、訓練不足」則回批,陳時中防疫有「3不」,兩人再度隔空交火。蔣萬安說:『(原音)陳時中他是疫苗採購不誠實,防疫政策不到位,防疫物資不充足,所以他的經驗就是把防疫搞砸。』

面對蔣萬安的批評,陳時中回應指出,台灣的防疫成績在世界算是名列前茅,也受到各國肯定,防疫不可能做到100分,若有做不好之處可以繼續滾動檢討改進,讓防疫越來越好,但用污衊式的評論並不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