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47後香港仍有一國兩制? 港澳辦:不變的方針

  • 時間:2022-09-21 07: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2047後香港仍有一國兩制? 港澳辦:不變的方針
中國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網路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表示,必須長期堅持「一國兩制」。對於外媒問到若2047年後一國兩制仍在香港實施的意義,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是中國不變的方針。

中共中宣部上午舉行20大前系列記者會,主題涉及18大以來港澳「一國兩制」政策,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靈桂在會中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在記者會上彭博社記者提問,如果「一國兩制」在2047年後依舊會在香港實施,這制度的延續對香港未來意味著什麼。

根據中國網上的記者會文字實錄,王靈桂表示,「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是中國不變的方針。」   

他表示,今年7月1日習近平在香港出席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明確向全世界宣告,「『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他表示,在今年7月1日之前,如果港澳和國際社會在這方面有疑問,習近平的這段講話一錘定音,這些擔心和議論已經不復存在。

他又宣稱,「一國兩制」是香港、澳門主權移交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當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偉大歷史進程,推進「一國兩制」在港澳成功實踐,是這一偉大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