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境解封在即 蘇貞昌:終於走到疫情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

  • 時間:2022-09-23 09: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境解封在即 蘇貞昌:終於走到疫情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
立法院新會期23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圖左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右為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 (圖:中央社)

邊境解封在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3日)表示,感謝國人團結合作,台灣終於要走到「疫情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蘇貞昌說,待第一階段開放國境後,若疫情如同原先預判無大變化,10月13日起就會解封,讓國人恢復正常生活,但仍請民眾配合做好基本防疫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兩階段開放邊境,9月29日起,恢復66個國家免簽證待遇,入境取消機場唾液PCR;若疫情穩定下降,最快10月13日取消居家檢疫,入境改為自主防疫「0+7」,觀光限團令也取消。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針對邊境鬆綁政策,蘇貞昌在書面報告中指出,政府已宣佈29日起實施進程開放措施,入境3+4改全程1人1室,取消機場唾液PCR,全面恢復免簽;經觀察一星期若疫情如研判都在掌控中,經2週預告後,正式實施第二階段0+7入境免居檢措施且開放國境,希望疫情終能結束,民眾早日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百工百業活絡興旺,台灣重新迎接國際觀光客,一起見證台灣的美好。

蘇貞昌受訪時也表示,感謝國人同胞的團結合作,以及第一線醫護人員與防疫人員2年多來的辛苦,台灣終於走到疫情要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雖然最近國外有疫情再起,但台灣國內都有穩定控制,未來第一階段開放國境後若疫情無太大變化,國境就會解封。蘇貞昌說:『(原音)如果一切如原先預判,沒有重大變化的話,會經過兩個禮拜的預告,同時就會解封,就能夠讓國人全部來恢復正常生活、開放國境,時間大概是在10月13日。』

不過,蘇貞昌也提醒,基於國際疫情還在變化,仍請國人配合做好各項防疫規範的要求,以保護大家的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