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9/26起放寬入境檢疫 「0+3」上路

  • 時間:2022-09-23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香港9/26起放寬入境檢疫 「0+3」上路
港府最新的「0+3」入境檢疫措施取消強制在酒店進行隔離的規定,訪港人士可回家或在自選的住宿地點進行3日自我醫學監察。(圖:李家超 John KC Lee臉書)

路透社報導,香港政府今天(23日)宣布,從9月26日起取消COVID-19酒店隔離政策;這距離香港首次實施強制酒店隔離已經超過2年半,取消這項有爭議的措施是這個金融中心的許多居民和企業期待已久的舉措。

港府最新的「0+3」入境檢疫措施取消強制在酒店進行隔離的規定,訪港人士可回家或在自選的住宿地點進行3日自我醫學監察。

他們將被允許上班或上學,但在此期間不得進入酒吧或餐館,而先前要求旅客在搭機前48小時必須進行PCR檢測的規定,將以快速抗原檢測取代。

香港過去2年半對國際入境者實施強制酒店隔離,以符合北京對新冠疫情的動態清零策略。

商業團體、外交官和許多香港居民都抨擊港府的檢疫規定,稱這已威脅到香港的競爭力,以及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