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恐怖主義 印度對伊斯蘭團體下達5年禁令

  • 時間:2022-09-28 14: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涉恐怖主義 印度對伊斯蘭團體下達5年禁令
印度民眾抗議「印度人民陣線」涉及反社會的暴力活動。(AFP)

印度今天(28日)對一個伊斯蘭團體及其附屬機構,下達了5年禁令,因他們被控與恐怖主義有關聯。在此之前,這個組織在全國鎮壓中有數百人遭到逮捕。

根據法新社所看到的通知,印度人民陣線(Popular Front of India)與一些武裝團體有關聯,例如印度伊斯蘭學生運動(Students'Islamic Movement of India)、孟加拉聖戰者組織(Jamaat-ul-Mujahideen Bangladesh)和伊拉克與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

印度警方27日在一場全國性的鎮壓行動中,逮捕了超過200名印度人民陣線成員,並在上週一場類似的鎮壓中,關押超過100名與印度人民陣線有關的人士。

印度人民陣線27日在推特上表示,相關逮捕行動是對其成員與支持者的「獵巫行動」

印度政府的通知中說,印度人民陣線與其同夥一直「從事非法活動,這些活動損害國家的完整、主權與安全,並可能妨礙國家的公共和平與社區和諧,並支持國內的武裝份子」。

該通知指出,這個組織及其附屬單位一直從事秘密行動,「藉由引發不安全感,來增加社區的激進化」。

印度政府指控印度人民陣線涉及暴力行為,包括「砍斷1位大學教授的肢體、冷血殺害與其它信仰組織有關的人、取得炸藥以鎖定知名人士和一些地方,並且破壞公共財產」。

批評者指控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他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 BJP),自2014年上台以來,對印度2億穆斯林少數族群推行歧視性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