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主要國防計畫預算逾450億美元 防長:晚了數十年

  • 時間:2022-10-10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洲主要國防計畫預算逾450億美元 防長:晚了數十年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澳洲主要國防計畫累計已經晚了數十年。(Twitter/@RichardMarlesMP)

在中國計劃增加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之際,澳洲政府今天(10日)表示,已獲批准、總預算超過700億澳元(450 億美元)的主要國防計畫,累計已晚了數十年。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至少有28個國防項目,總共晚了97年,其中包括價值440億澳元的反潛護衛艦計畫,以及購買12艘近海巡邏艦和一個數位戰場指揮系統。

馬勒斯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所有這一切都發生在我們的戰略環境非常複雜和極具挑戰性的時候」。

中國正尋求強化在太平洋地區的存在,包括與索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協定,引起美國和澳洲的擔憂。幾十年來,美澳一直將該地區視為他們的主要勢力範圍。

馬勒斯說,政府將在國防部內設立一個獨立的項目管理辦公室,密切關注項目進展,以避免延誤,並將其控制在預算範圍內。

馬勒斯指出,中期而言,澳洲的國防支出將從目前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11% 左右的水準,逐漸增加。

馬勒斯表示,「對於剛上任的政府來說,要讓這件事重回正軌,是一個真正的挑戰」。他譴責前任保守派政府留給他「一個爛攤子」。

另外,澳洲政府表示,至少有18個專案面臨約65億澳元的成本超支。這項成本估算不包括根據與美國、英國達成的,將購買8艘核子潛艇的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