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氣候談判登場前 沙烏地:世界需要更多石油

  • 時間:2022-10-31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聯合國氣候談判登場前 沙烏地:世界需要更多石油
沙烏地阿拉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圖:Arab News推特)

就在為遏止全球暖化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將登場的幾天前,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31日)表示,世界需要更高的石油產量。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表示,鄰近的波斯灣國家正在提高產能,而阿聯一位高級官員表示,到2050年,世界不斷增長的人口將需要多增加30%的能源供應。

兩人都堅稱,石油仍然是能源供應的基石,但表示他們正在努力降低碳排放量,並增加再生或污染較少能源的產量。

沙烏地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 al-Saud)在阿布達比舉行的國際石油展覽會(ADIPEC)上說,「我們和阿聯正在提高我們的生產能力。我們和阿聯正在提高我們的煉油能力。」

他補充說,「我們和阿聯將成為石油碳氫化合物(hydrocarbon)模範生產商,但也將實現所有永續發展目標。」

阿布達比國際石油展覽會在COP27登場一週多前開幕。COP27將在11月6日於埃及登場,來自近200個國家的代表將參加最新一輪的氣候談判。

在去年的COP26,世界領袖承諾將全球氣溫升溫幅度控制在與工業化前水平相較的1.5攝氏度內,然而,以目前的溫室氣體排放趨勢,這項目標將難以達成。

阿聯氣候變遷問題特使與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 ADNOC)經理賈柏(Sultan Al Jaber)表示,到2050年,能源生產必須增加以滿足全球97億人口的需求。

他說,「如果我們將碳氫化合物投資歸零,由於自然的下降,我們每年將從目前的供應中損失500萬桶石油。」

他補充說,「世界需要它所能得到的所有解決方案。這不是石油和天然氣,也不是太陽能,不是風能或核能,也不是氫......而是以上全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