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黃珊珊提電力問題 遺憾對手實問虛答

  • 時間:2022-11-05 19: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黃珊珊提電力問題 遺憾對手實問虛答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5日下午出席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後記者會。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天(5日)下午落幕,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很高興有機會把該說的話說清楚,但她也很遺憾2位對手對於台北市的缺電問題實問虛答,顯然搞不清楚狀況。對於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提出棄保問題,黃珊珊則表示不解,並批評不管藍、綠搞棄保,都是想在現有狀況下擷取政黨利益。

黃珊珊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從她登記參選當天就希望主要候選人能進行電視辯論,今天過程很平順,但她也很遺憾對手對於一些問題實問虛答,像是她提出台北市電力配置問題,攸關台北市未來的經濟發展,且台北市的限電已是「現在進行式」,有22案核發建照卻面臨限電,大巨蛋增加用電部分也無法核供,台北市的企業還要簽「限電生死狀」,但兩位候選人對此都沒有具體回答,若不知道問題,又怎麼解決問題?

另外,陳時中在最後提出棄保問題,黃珊珊則說她不太知道這是要做什麼,但覺得很有趣,因為國民黨及民進黨一直輪流在喊棄保,現在變成是陳時中在喊,她還是強調台北市民是被操弄才會分成藍、綠,再以意識形態綁架棄保,所以不管是藍或綠搞棄保,都只是想在現有狀況下擷取自己的政黨利益。

黃珊珊認為台北市的藍、綠板塊已往兩邊挪移,中間選民已形成一個新的板塊,而這板塊是藍、綠都奪不走的。她並再度呼籲市民以自由意志選出最適合的市長,她若當選,會繼續維持台北市非藍非綠的非戰區、維持廣納各界人才、共同合作,才是台北市民之福,若將台北市交回給藍、綠兩黨,絕對會是場新的災難。

至於為自己的表現打幾分?黃珊珊說這樣交給市民來打,她期待的是所有市民都能關心這場選舉,而這場辯論會也只是開始而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