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指專機輔選公私不分 蘇揆:民主正常作業

  • 時間:2022-11-07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委指專機輔選公私不分 蘇揆:民主正常作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搭乘行政專機赴屏東視察,當天也在屏東和桃園輔選;藍委質疑蘇貞昌搭專機南北趕攤輔選,公私不分。對此,蘇貞昌今天(7日)表示,他搭專機到屏東視察公務計畫,政務官為自己候選人助選都是民主正常作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搭乘專機南下屏東視察農業國際化標準包裝工廠統包工程動土典禮,隨後替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站台,晚間又趕赴桃園幫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助選。藍委質疑,蘇貞昌搭專機從屏東趕到桃園輔選,公私不分。

對此,蘇貞昌7日受訪時表示,他搭交通工具視察相關公務計畫,在民主國家,政務官為自己的候選人助選,都是民主正常的作業。他說:『(原音)我搭乘交通工具,我到屏東主持了國際化的包裝加工廠的動工典禮,還視察了相關的公務計畫。我們民主國家的運作,行政首長政務官用各種公務行程,或者這中間有為自己的候選人助選,都是民主正常的作業。』

針對在野黨質疑,疾管署幫高端通過EUA展延,是在幫高端「補考」,蘇貞昌表示,疫苗的檢驗非常專業、非常科學,且相關委員都是外聘的專家、學者和各領域傑出人士,經過嚴謹審查與討論,以記名投票一致通過。蘇貞昌表示,希望外界不要為了選舉抹黑學術、抹黑專業、抹黑科學,這樣是非常不道德,也非常不科學,而且嚴重地影響我國的學術、醫學專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