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想留人也難?蘇建榮:我有自己的規劃

  • 時間:2022-11-09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蘇揆想留人也難?蘇建榮:我有自己的規劃
立委羅明才(左)質詢財政部長蘇建榮。(立法院直播)

財政部長蘇建榮向學校的借調期限,即將在12月25日屆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回應立委質詢時稱讚蘇建榮做得很好,借調時間是一回事,離開又是一回事,似乎有意挽留蘇建榮繼續留任。不過,蘇建榮今天(9日)在答復立委詢問時表示,他有自己的規劃,學校也已通知,要他辦理歸建。

蘇建榮說:『(原音)學校已經通知我要辦理歸建。(羅明才:如果行政院請你繼續留任財政部長,兩個你怎麼選擇?)蘇建榮:(笑)。(羅明才:我是希望你不要走啦。)謝謝委員。(羅明才:不是謝謝我,你還有兩件事還沒完成。』

羅明才向蘇建榮表示,希望他暫時不要離開,先將廢除印花稅及娛樂稅兩項任務完成。蘇建榮表示,有關娛樂稅部分,已經做好評估,最近會送行政院;但印花稅的部分,由於行政院沒有再進一步推動,再加上印花稅每年稅收有新台幣100多億,如果廢除,牽涉地方稅收的彌補,必須再好好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