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複感染中重症比例較高 王必勝:脆弱族群多

  • 時間:2022-11-11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重複感染中重症比例較高  王必勝:脆弱族群多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資料照/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11日)表示,根據國內統計數字,國內「重複感染」的中重症占比約為0.8%,比一般整體感染的中重症占比約為0.45%,確實高一點,研判可能是重複感染族群以脆弱族群較多,指揮中心會再進一步分析並嚴密觀察。

一份美國研究指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後,發展成重症、死亡風險大幅上升。有媒體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上詢問指揮中心看法,以及國內實際情況。

王必勝指出,該研究是此篇研究來自美國退伍軍人醫院研究,屬於單一研究,退伍協會相關醫院住民年紀偏長,是否與屬於脆弱族群有關,還需仔細研究。

至於國內狀況,王必勝指出,以本週來看,重複感染比率大約是3%,今年兩波疫情來看,第一波疫情致死率是0.17%,第二波BA.5疫情致死率到目前為止0.1%,下降不少,但因為死亡指標比較落後,死亡數後面是否會再增加,還要持續觀察,但重複感染率仍低,國內整體致死率也往下降,沒有升高趨勢。

王必勝表示,依目前統計,國內「重複感染」的中重症占比約為0.8%,比一般整體感染的中重症占比約為0.45%高一點,原因可能是重複感染族群以脆弱族群較多,初步看到的數據是如此,後續可以自進一步分析,看看是不是重複感染的人仍以脆弱族群的占得較高,所以中重症比例也較高,指揮中心會再嚴密觀察後續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