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8赴桃園輔選 鄭:8年基礎是勝選關鍵 張:不要荒廢國政

  • 時間:2022-11-13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蔡總統8赴桃園輔選 鄭:8年基礎是勝選關鍵 張:不要荒廢國政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中)13日第8度來到桃園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右)輔選。(圖:中央社)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第8度到桃園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輔選。鄭運鵬強調,總統不只是幫他,也是為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好成績及桃園未來大建設加油打氣,過去8年基礎就是勝選關鍵;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則是提醒總統,不要荒廢國政,經濟、治安都需要總統關注,他並強調,不會受到影響,還是繼續努力、盡全力往前走。

蔡英文總統13日再赴桃園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成立龍潭區客家後援會站台,而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同一時段也在龍潭拜票,雙方都積極搶攻客家票倉。

鄭運鵬表示,每一個行政區都很重要,過去8年市民當現任市長鄭文燦的靠山,未來8年鄭運鵬要當龍潭的靠山。他並強調,過去8年中央地方合作,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來桃園宣布重大政策、方案,因此總統不只是來幫他加油打氣。鄭運鵬說:『(原音)所以蔡英文總統不只是來幫我加油打氣,也是幫桃園鄭文燦市長的好成績跟未來桃園需要的大建設,通通來告訴市民朋友,過去8年的基礎是我們11月26號勝選的關鍵。』

張善政則提醒蔡英文總統,來桃園這麼多趟,不要荒廢了國政。張善政說:『(原音)你來桃園這麼多趟,你不要荒廢了我們的國政,我們的經濟,我們的治安都需要你去關注。我們民眾的期待,是你能夠專心在國政上面。至於她來桃園很多趟,不影響我們,我們還是繼續努力,盡全力往前走。』

對於經濟黨14日將開記者會挺張善政,鄭運鵬表示,經濟黨是反獨促統的紅統小黨,背後包含賣假藥、不正常經濟政治脈絡,張善政卻擔任榮譽總顧問,相信這不是禮貌性的職務與安排,雖然還不清楚記者會內容,但他認為,張善政和經濟黨關係的確匪淺,也為他們背書,張善政應公開向市民說明此事,也要向假藥受害者說明原委並道歉。

張善政則回應,坦蕩蕩的沒有什麼好隱瞞,並反批民進黨的雙標抹黑抹紅,民眾一定會看清楚、自己分辨。

至於網路溫度計顯示張善政聲量上升、鄭運鵬卻下滑,張善政表示,希望可以讓市民多注意政見,而不管民調、聲量上升,還是會一步一腳印,加倍努力到投票為止;鄭運鵬則說,桃園和4年前的高雄一樣是全國最激烈的戰區,雖然有中央的經濟、防疫成績及鄭文燦8年任內的成績,但張善政卻和韓國瑜在高雄選舉一樣,使用詆毀跟抹黑,對市民造成影響,因此,未來13天非常關鍵,會全力以赴讓市民看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