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南雲雨區+東北季風 明起全台變天轉濕涼

  • 時間:2022-11-21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華南雲雨區+東北季風 明起全台變天轉濕涼
氣象局表示,22日起全台將轉為濕涼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1日)提醒,東北季風明天就會稍微減弱,氣溫也會略微回升;但是隨著華南雲雨區逐漸進逼,水氣及雲量也會開始增多,預估明晚開始,華南雲雨區就會罩頂,加上後天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因此直到周五,全台都會轉為濕涼,除了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整天都是陰雨,中南部也是雲多偶雨的天氣。

儘管22日就是24節氣的小雪,但是氣象局表示,當天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台灣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攝氏28-31度,感覺甚至有些悶熱,只是低溫仍維持20-22度,日夜溫差比較大,早出晚歸仍要適時添加衣物。

值得留意的是,隨著華南雲雨區逐漸進逼,一連幾天的好天氣也將陷入陰霾,22日白天,水氣就會稍微增多,除了迎風面東半部地區降雨較為持續外,西半部雲量也會變多,各地都有零星降雨的機率,而且越晚、降雨機率越高,加上23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因此直到25日,全台都會轉為濕濕涼涼的天氣,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更是陰雨不斷。氣象預報員黃恩鴻說:『(原音)明天晚上開始,受華南雲雨區影響,預估一直到周五這段時間,是水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那配合東北季風的影響,特別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整日呢在這幾天都是陰雨的天氣型態,所以雨勢上應該不會到非常大,但是因為它是持續性地那種陰雨型態,所以還是在迎風面這邊可能累積起來會到大雨等級;那其他地方的話,大都是雲多、偶有零星雨的型態,那與這幾天相比,中南部的天氣轉變是蠻大的,要請多加留意。』

氣溫方面,由於接下來這波東北季風威力並不強,因此高溫主要是受到下雨及雲多的影響,北台灣會下降到24度,其他地方也會降個2、3度,低溫則維持20度出頭。

所幸周末、九合一大選投票日,水氣就會逐漸減少,降雨也會明顯趨緩,只剩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還是有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大都是多雲、偶爾零星雨的天氣。週日起,各地又將重回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剩大台北山區和東半部地區仍然有些局部短暫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