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3大教育政見 45名縣市長選將表態支持 (影音)

  • 時間:2022-11-22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022選戰/3大教育政見 45名縣市長選將表態支持 (影音)
全教總呼籲縣市長候選人重視教育政見。(陳國維 攝)

大選倒數計時,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針對3項教育政見,包括落實行政減量、保障代理教師基本權益,及降低幼教師生比,今天(22日)公布縣市長候選人表態概況,全國共有18個縣市、45名候選人,完全支持3項教育政見。

全教總鎖定3項教育政見,調查全國22縣市當中的58名縣市長候選人,是否支持落實行政減量、保障代理教師基本權益,及降低幼教師生比,結果有45人表態完全支持。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原音)台北市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新北市林佳龍、侯友宜,桃園市張善政、鄭運鵬、鄭寶清、賴香伶,台中市蔡其昌,高雄市柯志恩、陳其邁。』

另外,台中市盧秀燕、苗栗縣鍾東錦、南投縣許淑華等6名候選人採取部分支持,雲林縣張麗善與劉建國未回傳政見,還有5名候選人被點名。侯俊良:『(原音)台南市的部分,最主要兩位候選人黃偉哲跟謝龍介完全沒有列這三個政策的政見部分,還有澎湖縣的陳光復、葉竹林跟賴峰偉。』

全教總強調,落實行政減量減輕教師壓力,已是各界共識,保障代理教師基本權益,嘉義市與金門縣已率先完成,至於降低幼教師生比,教育部已承諾逐年調降到1:12的政策目標。

全教總文宣部主任羅德水:『(原音)有些候選人是有很明確的,他有附給我們他接下來是準備怎麼樣去兌現以上這幾個政見,但是也有候選人是用簽我們地方教師工會所給的承諾書,用簽承諾書的方式,那也有一些候選人可能是這兩個我們都沒有看到。』

侯俊良:『(原音)在這一週選完之後,未來的一個4年,至少目前看起來應該有18個縣市,不管誰當選,我想在這幾個部分會有長足的進步,這是一個蠻可喜的現象,蠻進步的。』

全教總表示,將在選後啟動監督機制,期盼更多縣市首長逐步落實相關政見,兌現承諾,共同提升教育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