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政院成立應變小組 蘇揆:部會首長待命確保選舉順利

  • 時間:2022-11-24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政院成立應變小組 蘇揆:部會首長待命確保選舉順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資料照片/ 行政院臉書)

九合一選舉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於11月26日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在行政院會呼籲民眾踴躍投票,為台灣選出好人才,並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蘇貞昌表示,滿18歲可投票已經是國際趨勢,18歲就是成年人,可以自己做主,也承擔權利義務;他期待有更多年輕人可以參與國家決策,為社會帶來更好的改變。

蘇貞昌也表示,行政院已由祕書長李孟諺組成選舉應變小組,即時因應投票日當天各種突發狀況;蘇貞昌也指示,各部會首長當天完成投票後,保持待命,因應突發狀況。

蘇貞昌說:『(原音)我也再次請中選會應變中心與各有關部會,務必確保相關通報及應變機制運作順暢,做好各種狀況想定、預警跟演練。這個禮拜六投票當日,我也請各部會首長完成投票後,隨時保持待命,如遇有突發狀況都要隨時應變處理,務必確保選舉能夠圓滿、平和完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