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Q3經濟成長優於預期 衰退嚴重度降低

  • 時間:2022-11-25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德國Q3經濟成長優於預期 衰退嚴重度降低
德國Q3經濟成長優於預期,家庭支出是成長增加的主要原因。圖為德國超市一景。(AFP)

根據今天(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消費者支出的支撐下,德國第三季經濟成長比初估的預期數字高一些,進一步顯示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不會如原本擔心的嚴重。

根據聯邦統計辦公室,經過價格與日期調整後,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季成長為0.4%,年成長為1.3%。

路透社先前對分析師做的調查預期,德國前3個月的經濟成長為0.3%,年成長為1.2%。

家庭支出是成長增加的主要原因,因為在幾乎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後,消費者的旅行和外出增加。

睿盛銀行(VP BANK)首席經濟學家吉潭澤爾(Thomas Gitzel)說,「這並不是在預告,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出現成長意味著正成長要結束了」。他補充說,第四季仍可能出現正成長。

德國衣佛經濟研究所(Ifo Institute)發現,零售商對未來幾個月的悲觀態度顯著降低,而德國零售商指出,11月的供應問題已經比前一個月稍有放緩。

德國市調機構捷孚凱集團(GfK)針對消費者信心的調查發現,政府能源緩解措施有助於穩定進入12月的信心,而對能源價格飆升的擔憂也出現些許緩和。

不過,德國資產管理公司聯合投資(Union Investment)首席經濟學家祖納(Joerg Zeuner)說,消費者信心指數仍然接近歷史低點,而消費者尚未感受到高能源成本的痛苦,這將只會反映在明年的供暖帳單上。

德國政府已經預期今年的經濟將成長1.4%,明年則將萎縮0.4%。

一名經濟部發言人今天告訴路透社,目前的指標持續指向到明年3月的6個月期間將出現經濟衰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