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主席12/10改選 參戰立委補選待討論

  • 時間:2022-11-27 17: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民眾黨主席12/10改選 參戰立委補選待討論
台灣民眾黨27日宣布啟動黨職改選。(翻攝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九合一大選剛落幕,台灣民眾黨今天(27日)宣布啟動黨職改選,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報名自今天起至30日為止,預計12月10日投開票;另外,針對是否參戰台北市第三選區與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黨內仍在討論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選,他先前已表態,將參與黨主席選舉,爭取連任。

民眾黨今天透過臉書指出,這次九合一大選,是創黨3年多以來,首次交出的全國性地方選舉成績單,或許結果不盡理想,但這僅是首戰,而非終局之戰。

民眾黨指出,第2屆黨主席暨黨代表選舉報名今天起跑直到11月30日,參選黨主席者須取得300名黨員連署,參選黨代表者則須獲得15名黨員連署,預計12月5日公開抽出候選人號次,並公告選舉公報。

民眾黨也預計在12月8日舉行黨主席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整體的黨職選舉投票日則落在12月10日,預定當天下午5時開票。

民眾黨指出,黨已逐漸壯大,成為不可小覷的第三勢力,盼黨員踴躍參與黨職選舉,持續努力與黨打破藍綠高牆,為民眾發聲。

針對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眾黨是否派人參戰,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下午表示,的確有在討論此事,但尚未定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