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身障者個人助理 擬放寬補助時數、調高時薪

  • 時間:2022-11-28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身障者個人助理 擬放寬補助時數、調高時薪
衛福部長薛瑞元(中)28日在立法院受訪。 (圖:中央社)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28日)排審「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身心障礙者申請個人助理補助時數上限每月60小時可依需求放寬,衛福部會加強向地方政府宣導,也會研擬調高個人助理的時薪,讓更多人願意投入。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指出,我國身心障礙者申請協助生活起居的個人助理,每月補助上限為60小時,平均每日只有2小時,而鄰近國家日本每月最高補助720小時,是台灣的12倍,她質疑現行補助是否符合需求。

對此,薛瑞元表示,原先60小時上限規定已修改,應根據需求者評估做決定,但有些縣市政府可能還是墨守過去60小時上限在執行,衛福部會加強宣導;進行需求評估後,具備何種條件,可再放寬上限,衛福部做好財務評估後,可再進一步討論。

此外,賴惠員指全國個人助理僅570人,詢問中央如何解決人力不足問題?薛瑞元說,目前個人助理的時薪為新台幣200元,衛福部研擬再調高時薪,增加誘因,吸引更多人願意投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