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疫情有變影響小三通? 蘇揆:會謹慎因應

  • 時間:2022-12-04 10: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國疫情有變影響小三通? 蘇揆:會謹慎因應
針對金門恢復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表示,中國疫情確實一直在變化,政府會謹慎因應,確保不受疫情影響。圖為水頭碼頭出境大廳。(資料照片)

金馬民眾及台商呼籲盡快恢復「小三通」,但中國疫情恐在「白紙革命」後爆發,是否會影響相關考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表示,中國疫情確實一直在變化,政府會謹慎因應,確保不受疫情影響。

中國在各地爆發「白紙革命」後,多個城市的封控相繼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3日透過臉書表示,中國將爆發全國性疫情,並預期在2個月後達到高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被問到這對於金馬民眾及台商期盼的恢復小三通是否會造成影響?

蘇貞昌指出,依照中國政府發布的資料及訊息,中國的疫情確實一直在變化,台灣必須非常小心謹慎。

他並表示,台灣能有如今的防疫成果很不簡單,已經安全走到這個階段,絕不能再受到別人的疫情影響,所以政府會緊密觀察、謹慎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