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反對派領袖入加護病房治療 已被送返監獄

  • 時間:2022-12-06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白俄反對派領袖入加護病房治療 已被送返監獄
被監禁的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柯列斯尼可娃(Maria Kolesnikova)。(資料照/推特)

被監禁的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柯列斯尼可娃(Maria Kolesnikova)的盟友說,柯列斯尼可娃在上週被送進加護病房後,目前已被送回監獄,並接受醫生的監護。

去年,在針對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獨裁統治的大規模抗議浪潮後,柯列斯尼可娃被捕並被判刑入獄11年。

反對派政治人物巴巴耶柯(Viktor Babaryko)的媒體辦公室5日發表一項聲明說,「瑪麗亞(柯列斯尼可娃)已在上週末從戈梅利(Gomel)急救醫院被轉到她的流放地。」

稍早在柯列斯尼可娃被送往醫院治療的消息傳出後,人們越加擔心她的狀況。

聲明指出,柯列斯尼可娃將接受至少10 天的醫生監測。

聲明中並說,柯列斯尼可娃的父親在10分鐘的探訪中「設法見到了他的女兒,並確認她還活著」。

巴巴耶柯的媒體辦公室說,「她體重減輕了一些,但體力還好」,並補充說,她因腸胃消化性潰瘍穿孔而接受治療。

柯列斯尼可娃的盟友1日曾說她的狀況「正在好轉」。

40歲的柯列斯尼可娃是反對派領袖之一,2020年,她與另外兩名女性領袖澤布卡羅(Veronika Tsepkalo)和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率先發起白俄國內反對盧卡申科的大規模抗議集會。

柯列斯尼可娃拒絕流亡海外並撕毀護照,最終被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和密謀奪權的罪名判刑入獄。

盧卡申科強力鎮壓2020年的示威浪潮,成千上萬人被捕入獄,許多異議人士和記者被迫流亡。澤布卡羅和季哈諾夫斯卡婭目前皆流亡於國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