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三通開放否? 顧立雄:陸委會評估中 不會拖過春節

  • 時間:2022-12-15 11: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小三通開放否?  顧立雄:陸委會評估中  不會拖過春節
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顧立雄(前)15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國安會112年度工作計畫及收支預算,並於會前受訪。(圖:中央社 )

小三通復航與否受關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15日)表示,蔡英文總統提到,兩岸人民必須健康有序交流,且兩岸航運主管部門必須相互溝通,陸委會正在審慎評估中,絕對不會拖過春節。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進行總統府、國安會、國史館、國史館台灣文獻館112年度工作計畫及收支預算報告。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詢問,國安會判斷中國是否有意願開放小三通,顧立雄表示,判斷中國也許有這個意願。若開放小三通是否造成重大國安危機?顧立雄說,蔡總統國慶日提到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陸委會已經積極評估當中,絕對不會拖過春節;兩岸航運主管部門必須相互溝通。

媒體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的網軍群組對話紀錄、成員名單中,出現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黃重諺答覆陳玉珍詢問時表示,先前擔任發言人,手上群組500個,甚至一度接近1000個,發言人主要的工作就是民眾有興趣,想要知道政府有關訊息,政府是如何回應,其實都可以公開。

遭質疑操作網軍,黃重諺表示,對話都可以公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網軍的定義是收受利益,但他只是被拉進群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