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中加強合作 東海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 時間:2022-12-19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中加強合作 東海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中俄兩國將於12月21日至27日舉行聯合海軍演習。(圖:中國國防部)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19日)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將於12月21日至27日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本次聯合軍演將涉及於東海進行飛彈和大砲射擊。俄中自2012年以來,每年都會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說,「這項演習的主要目的是加強俄中海軍合作,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自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莫斯科一直尋求加強與北京的政治、安全和經濟聯繫,並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為反西方聯盟中的關鍵盟友。

就在莫斯科於2月發動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歐陸入侵行動的前幾天,俄中簽署了「無限制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議,但北京在這之後曾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表示擔憂。

俄羅斯表示,該國將派出4艘軍艦參加演習,包括巡洋艦瓦雅格號(Varyag)。中國則將派出6艘軍艦,雙方也都將派出飛機與直升機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