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再度噴發 提高警戒級別

  • 時間:2023-01-06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CNN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再度噴發 提高警戒級別
圖為21年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噴發,熔岩自火山口流出。(示意圖/AFP)

路透社今天(6日)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的火山活動通知指出,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於當地時間5日再度噴發,在此之前偵測到山頂出現灼熱紅光,產生的火山煙霧目前僅限於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境內。

火山活動通知表示,在對火山噴發與相關危害進行評估後,火山警戒級別提高到「紅色」。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由二氧化硫(sulphur dioxide)和其他氣體組成的火山氣體可能會產生可見的火山煙霧(vog),這種情況已在幾勞亞火山的下風處觀察到。

火山煙霧有可能對居民和遊客產生空氣傳播的健康危害,導致呼吸困難並破壞農作物。

幾勞亞火山自2021年9月後持續噴發,直到去年12月才停止活動;在此之際,夏威夷的另一座火山─毛納羅亞(Mauna Loa)火山於去年11月爆發,並且是1984年以來的首次噴發、

不過,美國地質調查所在去年12月表示,毛納羅亞火山的噴發並未造成任何影響並且危害有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