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鴻薇:成功接棒 進入國會看緊納稅人荷包

  • 時間:2023-01-08 18: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王鴻薇:成功接棒 進入國會看緊納稅人荷包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8日結果出爐,由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勝選。(圖:中央社)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今天(8日)投票,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在票數領先情況下在競選總部受訪表示,這場選舉是台北市長的延長賽,「我有成功接棒」,感謝中山區與北松山區選民願意給她服務的機會,對她而言是個壓力的開始,因此未來會加倍努力;王鴻薇同時指出,進入國會後的第一件事,仍是要看緊納稅人荷包,持續追查政府過去6年來超徵的稅收。

媒體詢問王鴻薇進入國會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她表示競選時提出還稅於民政見,現在看到行政院願意普發現金,但又傳出須舉債支應,這點讓人難以接受,王鴻薇說:『(原音)所以進入國會之後,當然第一件事情,我還是要看緊納稅人的荷包,也就是要去追查過去6年來超徵的1.1兆(元)到底花到哪裡去?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王鴻薇指出,除謝票外,她還規劃走一遍選區的里辦公室,進一步協助社區與里民解決問題;而議員的服務案件也會儘速處理,「如果來不及的地方,還是會跟選區的議員合作」。

北市選委會初估投票率約42%,王鴻薇表示,投票率偏低,「還好選前一、兩天有跟選民做一些訴求」、「還好沒有造成我們擔心遺憾的事情發生」。

關於這場補選與2024年選舉的關聯,王鴻薇回應指出,從去年九合一、嘉義市長與這次立委補選來看,「國民黨是穩扎穩打,能夠步步得到勝選,很重要的是在這幾次一直都展現團隊的團結合作精神,當然這對2024來講,我認為是一劑強心針。」

至於競選對手吳怡農,王鴻薇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選戰總有勝選者與敗選者,「對所有政治人物來講,只要本於初心,再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