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德國會議員 總統:恢復1年役期 強化防衛並展現決心

  • 時間:2023-01-10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德國會議員 總統:恢復1年役期 強化防衛並展現決心
蔡總統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訪團」。(圖截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訪團」。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國家更應團結合作。她並指出,台灣將恢復1年期義務役,以強化自我防衛實力,並展現守護家園及民主的決心,她期待台灣與德國及更多民主夥伴共同守護區域穩定與繁榮。

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史琪曼(Dr. 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及自民黨副主席佛格(Johannes Vogel)共同率領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於9日至12日訪台。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接見時致詞表示,此次來訪都是德國自民黨的重要成員,展現出對台灣的情誼與支持,她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台灣和德國的交流越來越緊密,去年10月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和人權委員會2個訪團陸續來訪,彰顯德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去年12月,台灣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也率團訪問德國,創下雙方人權官員會晤層級最高的紀錄。同時,台、德雙方也在能源轉型、金融監理、中小企業創新研發及轉型正義等多元面向進行合作。

總統並藉此機會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德國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包括德國國會去年首度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也是首次有超過100位國會議員連署支持台灣。去年8月中國在台海周邊持續軍演時,德國身為G7輪值主席,也透過G7外長聯合聲明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去年9月,德國也在印太指導原則進展報告首度提及台灣,持續關切台海安全。

總統也說明台灣將恢復1年期義務役,希望能與更多民主夥伴共同守護區域穩定與繁榮。總統:『(原音)目前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守護民主自由價值,台灣將從明年開始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強化自我防衛的實力,也展現守護家園、捍衛民主的決心,我們期待台灣和德國以及更多民主夥伴共同守護區域秩序的穩定以及繁榮。』

這次來訪的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訪團是今年第一個來台的德國訪團,也是繼去年10月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與人權委員會訪團後,近4個月內第3個來台灣訪問的德國國會官式訪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