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部元宵得撐傘賞燈 「這天」天氣最佳

  • 時間:2023-02-05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北部元宵得撐傘賞燈  「這天」天氣最佳
2023年2月5日元宵節天氣。(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5日)是元宵節,也是台灣燈會在台北正式揭幕,不過受到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北部地區今天整天都會是陰雨綿綿,民眾只能撐傘賞燈,接下來幾天北部天氣也都有局部性降雨機會,9日天氣最好;至於溫度則變化不大,北部低溫大約會在攝氏16度至19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華南雲雨區帶來較多水氣,北部、東北部下雨機率高,特別是北部雨勢會持續較久時間,中部跟花東地區也有局部性降雨,南部則是雲量偏多。由於今年台灣燈會主辦區域在台北,預計今晚揭幕,因此北部的民眾只能撐傘賞燈。

週一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地區,下雨的狀況和今天類似,北部、東北部有下雨機會,但下雨時間會比較短暫一點,中部、花東地區也會有下雨機會,南部地區同樣有零星飄雨。

7日、8日下雨的區域則偏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雨,9日週四全台各地都相對穩定。氣象預報員張承傳:『(原音)看起來就9日這一天算是降雨比較少,就是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就是大台北山區、東半部地區可能比較局部一點。』

10日週五東北季風又增強,連帶影響到11日,北部、東北部天氣又會轉涼,也會有局部地區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天氣。

溫度方面,由於沒有冷空氣影響,本週溫度變化不大,北部、東北部平均低溫大約在攝氏16度至19度左右,高溫約在20度至23度。中南部溫度基本上則會在攝氏26度至30度的範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