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寡頭想買德國破產機場 地方官員促政府阻擋

  • 時間:2023-02-08 09: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寡頭想買德國破產機場 地方官員促政府阻擋
德國法蘭克福-哈恩機場(Frankfurt Hahn)於2021年底破產倒閉。圖攝於2018年9月。(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俄羅斯於德國的商業交易因烏克蘭戰爭而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之際,一名俄羅斯投資者有意競標一座破產的德國機場,在7日引發嘩然。

德國黑森邦(Hesse)財政部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他們對這項可能的出售案會「非常的挑剔」。黑森邦是這座機場的小股東。

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引發大規模的旅遊中斷,導致法蘭克福-哈恩機場(Frankfurt Hahn)2021年年底倒閉後,目前談判桌上有兩份交易提案。

競標者有德國房地產集團李希特(Richter)以及NR Holding。後者在鄰近地區擁有著名的紐柏林賽道(Nürburgring),並獲得俄羅斯寡頭哈里托寧(Viktor Kharitonin)的支持。

然而,製藥業億萬富翁哈里托寧並沒有在歐洲聯盟為了回應烏克蘭戰爭而對俄羅斯商人實施的制裁名單上。

該名發言人呼籲德國聯邦政府:「探尋他們所有的選項,以阻止這項出售案」。

不過,該名發言人補充說,作為一名股東,黑森邦對最終決定「沒有重大的」影響力。

機場的債權人7日討論這些提案,但破產管理人普拉斯納(Jan Markus Plathner)會後告訴記者,目前尚未達成協議。

儘管法蘭克福-哈恩機場與德國金融重鎮法蘭克福同一個名字,但它並非這座城市的主要機場。

位於法蘭克福西方約90公里的法蘭克福-哈恩機場,主要是作為貨櫃與廉價航空的樞紐。

中國海航集團在2017年持有這座機場的大多數股權。

反對派政治人物已呼籲德國經濟部長,阻止把這座機場賣給哈里托寧的集團。

德國基督教社會黨(Christian Social Union, CSU)議員布列姆(Sebastian Brehm)6日表示,停止這項出售案將避免「對德國的外交和經濟政策的傷害」。

在疫情中斷旅遊前,這座機場2019年的過境人數約150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