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慶祝建軍75週年 金正恩帶愛女金朱愛訪視軍隊

  • 時間:2023-02-08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慶祝建軍75週年 金正恩帶愛女金朱愛訪視軍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與女兒金朱愛(右)。(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帶著他的女兒金朱愛訪視軍隊,紀念北韓人民軍成立75週年,金正恩並稱讚其擁核的軍隊為「不可阻擋的力量」。

在金正恩的這項軍隊訪視之際,有跡象顯示,北韓正準備在首都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而近來壯大核武發展的北韓可能會在閱兵式中展示最新戰略武器,引發鄰國日韓和美國的關注。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金正恩帶女兒金朱愛前往北韓人民軍將官的宿舍。隨後,金正恩在一項宴會上鼓勵部隊,稱讚他們在北韓面對種種外部的困難下,維持了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

在金正恩與高級官員握手致意或同桌時,都可以看到她的愛女金朱愛跟在他的身旁。金朱愛據信年齡只有9或10歲,這是她第四次公開亮相。

分析人士說,金正恩決定帶女兒參加與軍隊有關的公共活動,是為了提醒全世界,他無意自願放棄核武。他顯然認為,北韓持續擁核對於他個人的生存,以及延續金家王朝統治是最有力的保證。

北韓官方媒體將金朱愛封為「尊貴的千金」也引發關於她是否已成為金正恩繼任者的爭論。去年11月,金朱愛參加了洲際彈道飛彈的飛行測試,她也曾陪同父親與軍事專家會面,以及前往視察彈道飛彈。

在這次訪問的前一天,金正恩和高級軍事官員召開一項旨在加強戰備狀態的會議。面對與鄰國和華府的緊張升高,金正恩正準備在稍晚的閱兵式中大秀北韓的最新軍武。

北韓未正式宣布可能在今晚舉行閱兵典禮。 不過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大量軍隊和平民已進行了數週的明顯準備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