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厄利垂亞嚴厲強制徵兵 人權觀察籲制裁

  • 時間:2023-02-09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厄利垂亞嚴厲強制徵兵 人權觀察籲制裁
厄利垂亞嚴格強制徵兵,並大肆抓捕逃兵者,衛星圖像也顯示,位於首都阿斯馬拉北部的 Adi Abeito 監獄大院內的大量人群。(圖:Maxar Technologies/人權觀察官網)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HRW)今天(9日)呼籲對厄利垂亞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人權觀察指責厄利垂亞政府強制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人民服兵役,並懲罰涉嫌逃避徵兵者的家屬。

厄利垂亞是世界上最專制的國家之一,採行惡名昭彰的全面、無限期的徵兵政策。

厄利垂亞最初利用1998至2000年對衣索比亞的戰爭,來合理化這項政策。但儘管2018年已簽署和平協定,但政策仍存在。

人權觀察指出,最近一波「殘酷」徵兵始於去年。厄利垂亞派遣軍隊,支持衣索比亞政府對叛軍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TPLF)的戰鬥。

厄利垂亞軍隊被美國和人權組織指控在兩年的衝突中犯下最嚴重的暴行,包括在泰格瑞地區(Tigray)屠殺平民。

去年9月,由於衣索比亞政府與TPLF之前達成的休戰宣告結束,厄利垂亞當局動員其武裝部隊。

人權觀察指出,厄利垂亞安全部隊在全國各地設立檢查站,以徵召新兵,並挨家挨戶尋找逃兵。人權觀察訪問的目擊者表示,那些無法交出符合徵兵條件親屬的人,被逐出家園並遭拘留。

人權觀察組織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主管巴德爾(Laetitia Bader)指出,「厄利垂亞政府正致力於填補其日益減少的戰鬥部隊,拘留並驅逐老年人和有小孩的婦女,以找到被認定是逃兵的人」,「各行各業的厄利垂亞人首當其衝的受到政府鎮壓政策的影響」。

人權觀察說,今年鎮壓行動仍在繼續。衛星圖像顯示,首都阿斯馬拉(Asmara)東北部的一所監獄有大量人群,許多男子被從監獄帶到前線。一位阿斯馬拉居民表示,「每個人都一直生活在被徵召風險的恐怖中」。

人權團體指責厄利垂亞強迫公民服役多年,並以監禁和酷刑懲罰任何逃兵或被認為不服從的行為。

人權觀察指出,厄利垂亞領導人應該因「持續的鎮壓」而受到全球制裁,並敦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和非洲人權和民族權委員會(Af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and Peoples' Rights)對厄利垂亞進行審查。

人權觀察表示,「厄利垂亞的區域夥伴,包括非洲之角和波斯灣國家,應施壓厄利垂亞,確保對侵權的國民服務體系進行有意義的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