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愛女首登北韓郵票 再掀接班人熱議

  • 時間:2023-02-15 13: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金正恩愛女首登北韓郵票 再掀接班人熱議
北韓14日公開的新版郵票圖稿中,首度出現北韓領袖金正恩愛女金朱愛。 (圖:朝鮮郵票社網站)

韓聯社報導,北韓14日公開的新版郵票圖稿中,首度出現北韓領袖金正恩愛女金朱愛(Kim Ju Ae,音譯),令外界猜想朝鮮當局是否為培養接班人預做準備,但觀察人士認為任命接班人還為時過早。

朝鮮郵票社(North Korea Stamp Corp)網站14日公布最新郵票圖稿,郵票上印著金正恩與金朱愛去年11月參與火星-17型(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的照片,新版郵票預計17日發行。

這是金朱愛自去年第一次公開亮相以來,北韓首度發行以金正恩次女金朱愛為主角的郵票圖稿。

新版8枚郵票中,有5枚印有金朱愛公開露面的照片,包括她和金正恩牽手走在飛彈的機動發射器前,以及兩人和軍隊的合影。

據信年約10歲的金朱愛上週和金正恩一起參加北韓建軍75週年閱兵式,令外界猜測她有可能被培養為金正恩的接班人。

北韓官媒最近也開始在報導中稱呼金朱愛為金正恩「尊敬的千金」,而非「心愛的」或「最心愛的」千金,可能表明她的形象已進一步提升。

觀察人士表示,要判斷金朱愛是否被任命為接班人還為時過早,但北韓當局似乎正在展現金主愛作為金氏王朝「白頭山血統」後裔的正統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