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女再次露面 金正恩帶女兒看球賽

  • 時間:2023-02-18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愛女再次露面 金正恩帶女兒看球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7日帶她的女兒金主愛觀看足球賽。(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1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7日帶著女兒金主愛觀看一場慶祝金正恩的父親、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冥誕的足球賽。這是金主愛近來一連串公開露面中的最新一起,引發了她是否正被培養成北韓未來接班人的討論。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KCNA)報導,金正恩與他「心愛的」女兒的出現,為17日這場內閣與國防部隊之間的紀念賽,帶來了「歡樂與興奮」。一般認為金主愛目前大約10歲左右。

報導指出,國防部隊以3比1贏得了比賽,隨後在一場拔河比賽中再次擊敗了內閣隊,報導沒有提到任何金正恩的發言。

北韓國營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發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和他的女兒在貴賓席上露出笑容並拍手,他們坐在政府和軍方官員的中間。金正恩的妹妹、同時也是北韓外交政策高階官員之一的金與正,則坐在他們的後面一排。

這場活動是金朱愛已知的第六次公開露面,但這是第一次與金正恩的核武野心沒有明顯關係的活動。金朱愛在去年11月首次出現在官方媒體上,當時金正恩帶她視察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

金朱愛上週也跟她的父親一同出席在首都平壤(Pyongyang)舉行的大型閱兵式,當時軍方展示了十幾枚洲際彈道飛彈,這個前所未見的數量凸顯了儘管資源有限且外交陷入停滯,金正恩仍持續擴大他的軍事實力。

在這場遊行前,金朱愛並參加了他的父親視察軍隊的行程,她當時在一場宴會上坐在主位,兩旁是她的父母和軍方將領。她也和金正恩出現在幾張17日新發行、為了紀念11月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的郵票上。北韓稱該次試射為一次成就。

分析人士稱金朱愛在與北韓軍事有關的重大活動中公開露面,是她的父親提醒世界,他絕不會自願交出核武和飛彈,他顯然將這些武器視為延續他的家族統治最強而有力的保證。金朱愛的在官方媒體的高調露面,可能也是為了強化北韓國內對金氏家族的忠誠,並為未來繼承政權做準備。

儘管北韓官方媒體對金朱愛給予崇高的​​描述,稱她受人「喜愛」與「尊敬」,引發了人們對她正被培養成為未來領導人的猜測,但南韓統一部長權寧世(Kwon Young-se)15日在國會開議時淡化了這種可能性。

權寧世表示,金正恩相對年輕,據信他只有39歲,再加上北韓由男性主導的權力結構,讓人懷疑金朱愛是否正在被培養為接班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